福慧公益基金会
您现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资讯
欧洲佛光山总住持满谦法师于福慧慈缘文化生活馆开讲“走进人间佛教,回归佛陀本怀”
发布日期:2016-11-27 来源:福慧公益基金会  


欧洲佛光山总住持满谦法师主讲


互动提问环节


在场听众无不认真聆听、法喜充满


讲座现场


讲座现场

佛教在线北京讯  2016年11月26日,由北京福慧公益基金会主办、佛教在线(http://www.fjnet.com)协办、福慧慈缘文化生活馆承办的福慧讲堂,礼请到欧洲佛光山总住持满谦法师做“走进人间佛教,回归佛陀本怀”讲座。

满谦法师礼佛光山星云大师出家,是临济宗第49代弟子,任欧洲佛光山总住持、曾任佛光山丛林学院院长、佛光大学执行董事、南华大学董事、南天中华学校校长、法国佛光中文学校校长、巴黎佛光缘美术馆馆长。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佛教文教事业、演讲、弘法、教育办学。

满谦法师先是向听众分析了学佛前与学佛后的区别,并着重解释了现下大众对佛学、佛教的误解。她强调,佛教是关怀生命、生活、生死的宗教,人间佛教是拥抱生命、落实生活、解决生死的佛教。她通过自身几十年来,在世界各个道场的弘法的经历,向听众生动展示了人间佛教对孩子的理念、对成人的习惯、甚至对一个地区的重大改变。

随后,满谦法师又介绍了佛光山道场的发展历程,并分享了佛光人的理念。又通过自身曾因自己是女众而犹豫担当大任、星云大师当头棒喝的经历,介绍了大师提倡平等、解行并重的宗旨。此后,又善巧方便的为听众开始了佛光山的“三好”、“四给”的理念。

在讲座过后的互动环节,满谦法师也为来听闻讲座的法师开示了如何从“弟子的佛教”转变到“讲师的佛教”,也阐述了佛光山如何在佛弟子中形成读书会、佛法小组等经验。通过此次讲座,大家更了解佛教,更了解了人间佛教,在场听众无不法喜充满。

北京福慧公益基金会-官方微信 微信号:fuhuicharity
北京福慧公益基金会-官方微博 微博号:北京福慧公益基金会